联系我们
>>
电 话:86-020-85226630
联系人:谢老师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邮编:510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汪勇教授带队赴海南参加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2届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广东省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31113日至15日,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2届学术年会暨产品展示会在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岛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高质高效、创新发展”为主题,全国油脂领域的行业专家、领导、学者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共聚盛会,交流油脂加工新理念、探讨油脂加工新技术。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四位师生参会。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油脂分会何东平会长、粮油学会卢景波理事长、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何兆智副局长、海南澳斯卡粮油张慧董事长分别为大会致辞。



大会分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作“健康功能微生物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其在慢病防控中的创新应用”,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作“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油脂分会常务理事潘坤作“科技创新,引领食用油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上,汪勇教授作了“酶法催化制备植物基酯交换油脂及其应用研究”的报告,并担任1114日下午会议的主持工作,与参会的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与讨论;卢旋旋副研究员作了“乳液基3D打印减脂巧克力的开发”的研究报告,向代表们介绍了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团队关于健康型甘油二酯的开发与利用、亚麻籽天然产物绿色萃取与增值加工的一系列科研成果也在产品展示会中进行了展示,团队成员与各位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2届学术年会暨产品展示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了油脂领域学术研究的交流,为我国粮油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油脂企业向科技化、品牌化发展助力,也为推动我国油脂行业创新变革、结构调整、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