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 话:86-020-85226630
联系人:谢老师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邮编:510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管理  行业动态

蔡子哲副研究员代表团队参加2021第五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tochemicals in Medicine and Food)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3 来源:广东高校油脂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加强国内学者与全球食品科学和天然产物研究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食品科学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由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等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5-ISPMF(线下会议)于202110月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暨南大学蔡子哲副研究员代表团队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5-ISPMF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会议有来自全球 66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科学与天然产物研究领域逾700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其中境外人员超过410人,在为期8天的会议期间,共安排了240个大会报告(其中境外210)+70个博士生论坛报告(其中境外35)。线下部分会议,邀请了国内食品科学与天然产物杰出科学家和青年学者50人做专题报告, 1019日上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主持开幕会并致开幕词。随后进行线下学术报告,研究团队蔡子哲副研究员以“亚麻籽环肽的分析测定及制备(Analysis and purification of cylolinopeptide from flaxseed)”在大会做了报告,针对现阶段亚麻籽环肽研究中分析测定及样品纯化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建立了一个基于苯基己基固定相液相色谱柱为基础的分析制备体系,旨在为今后亚麻籽环肽的深入研究、产品开发提供可靠的方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