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 话:86-020-85226630
联系人:谢老师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邮编:510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管理  行业动态

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参加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0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广东高校油脂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0届学术年会暨产品展示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团队带头人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会长汪勇教授带队,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9位师生参会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中国粮油学会张桂凤理事长、油脂分会何东平会长、武汉轻工大学董仕节校长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贡献”为主题。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教授作大会特约报告《为保障我国食用油安全做出新的贡献》,指出了随着我国食用油消费量的不断上升,须加快国产油料油脂开发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中国工程院陈坚院士作《未来食品与油脂生物技术》报告,顺应未来食品和生物技术发展的新方向,推动新时代油脂在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程国强教授作《新形势下的我国粮油供给保障》报告,提出了新形势下的粮油安全保障举措。

 

大会颁发了第三届“瑞元杯”青年油脂科技论文奖,团队蔡子哲副教授以《基于Phenyl-hexyl固定相色谱柱的亚麻籽环肽分析及纯化研究》论文荣获一等奖。




在此次大会上,团队师生与业界同仁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

团队卢璇璇副教授作了《介质研磨在食品级皮克林乳液开发中的应用》报告,介绍了皮克林乳液及介质研磨在乳液研究中的应用和研究成果。



团队张震博士后作了《巴沙鱼油的酯交换改性及其潜在应用》报告,介绍了酯交换改性在巴沙鱼油中的应用和研究成果。



团队带头人汪勇教授主持了27日上午上半段的年会学术交流。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30届学术年会暨产品展示会顺利召开,为油脂企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助力,为全国油脂科技工作者打造了一场科技交流的盛宴,将进一步促进油脂行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