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 话:86-020-85226630
联系人:谢老师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邮编:510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管理  行业动态

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参与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广东高校油脂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1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暨南大学参与的项目“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升级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暨南大学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负责人汪勇教授在完成人中排名第三。

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升级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围绕专用油脂反式脂肪酸问题展开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非氢化油脂相关基础理论、加工技术和核心装备设计制造的研发工作,完善了非氢化专用油脂的基础理论体系,攻克了核心加工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实现了系列非氢化专用油脂产品的创新制造,制订了系列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全面推动了我国相关加工食品的升级换代和健康化,为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暨南大学参与本项目工作由汪勇教授领导的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创新团队完成,团队一直以来致力于食品油脂生物加工与功能油脂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在酶法催化制备健康型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基料油及甘油二酯等功能油脂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近五年团队牵头获批了广东省油料生物炼制与营养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科研平台,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和一级学会科技奖励7项。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1项。